南风不解意

不问来路,不问归期。

【非天夜翔24h】20:00

-《星辰骑士》衍生同人,含私设


时间轴:欧泊抵达五维空间后,于烈星邂逅成为佣兵王的科洛林。

 

设定:这一空间的雷克特并没有将科洛林带离他的家乡斯芬克斯,而是留在此处将他抚养长大,共同生活。

 


灰暗的雷云在天际汇集,欧泊抬眼望向头顶的玻璃窗,知道磁暴很快就要来了。

一楼办事窗口前全是吵吵嚷嚷的佣兵,两天前雷蒙手滑接到一个无法注销的单人任务,在和办事员吵得脸红脖子粗后迫不得已地启程了,留下欧泊一个人。

“好在有一千八百信用点,经验也可以加到佣兵团里共享。”欧泊安慰道。

雷蒙一走,至少要十几个宇宙日才能回来,于是欧泊打算来工会看看有什么简单的单人任务,C级佣兵没有租用飞船的资格,委托地点最好在星盟列车能够直达的城市……欧泊边走边想。

“磁暴预警十级,禁止升空。”办事员无精打采地说:“星航公司的列车今晚不会来了,去大厅等消息,二楼有免费的咖啡。”

欧泊没说什么,只是将自己的佣兵日记收进大衣的口袋里,转身走了,身后的佣兵赶紧挤了上来,取代了他的位置。

“雇主在任务委托上根本没有写明时间!”那名佣兵很不耐烦地将自己的佣兵日记拍在窗口上,给办事员看:“我要注销任务!根本来不及了!”

办事员:“注销不了!必须等到任务周期结束后才能注销!我们没有这个权限!一百四十四个小时后再来吧!”

一道闷雷在众人头顶炸响,欧泊隐约听到他们在商讨违约金的事,整个大厅乱作一团,到处都是骂声与怒吼声,办事员终于忍无可忍道:“这不归我管!要看工会的决定!有问题去找自助机器人解决,我要下班了!”

人群再次沸腾了,后面大多是排了很久的佣兵和滞留客,在一众“我要投诉你!”的骂声里,办事员见怪不怪地换上离开的牌子,起身从另一个通道走了。即使欧泊的脾气向来不错,却也不得不承认这样暴躁的氛围令他感到心烦意乱了。

“去二楼喝杯咖啡怎么样?”

欧泊环顾了一周,发现和自己搭话的是个有着银白色长发的成熟男人,宽边的兜帽帽檐使他的双眼都笼罩在阴影之中,只露出高挺的鼻梁及锐利的唇线。

欧泊几乎立马认出来了,是科洛林!尽管那并不是他记忆中年轻、英俊的科洛林,却和欧泊刚抵达烈星时在告示板上看到的一模一样。

科洛林戴着一双露指手套,手里握着他的佣兵日记,银色的鸢尾花图案里印着烫金的英文字母,欧泊扫了一眼,发现科洛林的佣兵等级是C。

“我以为王都是SS级佣兵。”欧泊说。

科洛林礼貌地回答,像个十足的绅士:“有时候也并非都是这样。”

“佣兵王也会在磁暴日被困在工会大厅吗。”欧泊又问。

科洛林将兜帽揽到背后,欧泊注意到他和自己记忆中的科洛林并没有太大不同。除却容貌上的苍老,科洛林的双眼依旧深邃,温柔如往日。毫无理由的,欧泊想起自己精神世界里的万千星辰,于蓝黑色的天幕下散发出柔和的光芒。

 

“这还是第一回。”科洛林如实回答道,“上二楼喝杯咖啡吧,这里实在太吵了。”

 

欧泊转头看了一眼,看到许多被迫滞留的佣兵正席地而坐,在大厅里抽着烟玩纸牌,只好点了点头,跟着科洛林走上通往二楼的旋转扶梯。一路上,科洛林什么也没说,欧泊猜他正在读自己的思想。

 

二楼露天咖啡厅已经搬进了室内,由一小拨机器人在人群中反复穿行,递送饮品。

 

科洛林将手里的雪茄放下,朝机器人打了个响指,说:“一杯斯芬克斯冻奶咖啡。”

 

“我也是。”欧泊补充道:“加三勺奶和糖。”

 

欧泊不知道科洛林是否还在读他的思想,如果分出精神力去探查,说不定会被科洛林捕捉到信念之力使用的痕迹,这样一来很容易牵扯出许多不必要的麻烦。他只好控制自己去想些乱七八糟的事情,将注意力放到了不远处正在吵架的两个佣兵身上……到处都是吵嚷的噪音,这里不比一楼好上多少。

 

“有的人总感觉像是上辈子的老朋友。”直到科洛林的声音在耳畔响起,欧泊才注意到他手里正拿着两杯咖啡,意识到自己走神过头了。

 

欧泊从科洛林的手里接过咖啡,低头啜了一口,浓郁的奶香与咖啡的醇厚交织在一起的味道让他放松了不少

 

欧泊斟酌着回答道:“是的。”

 

科洛林收回视线,笑了笑,不再与欧泊闲聊,而是起身离开座位,不知道去了哪里。

 

欧泊四处张望了一会,以为科洛林已经走了,于是开始看隔壁桌的几名佣兵玩扑克牌。

 

一名佣兵叼着烟甩出五张纸牌,把烟灰抖得满地都是。

 

“王炸。”

 

“过。”坐在欧泊旁边的女佣兵抱怨:“大小王怎么总在你那里?”

 

“你们为什么不换个人洗牌?”欧泊忍不住插嘴道:“嗨,迅,又见面了。”

 

“关你什么事!”那名抽着烟的佣兵骂骂咧咧地站起来:“怎么总是你。莉莉,扳手,你们认识这家伙?”

 

另一名穿着蓝色工装外套,窝在椅子里的男人莫名其妙地看了欧泊一眼,欧泊旋即认出那是扳手,朝他吹了声口哨。

 

“祝你们长命百岁!”欧泊说:“我知道你,十二星云佣兵团的团长,扳手。你们还缺人么?”

 

“谢了,新人,祝你长命百岁。”扳手洗着手里的纸牌,随口问:“升到A级就来我们团报道吧——怎么觉得你有点眼熟,我们见过?”

 

“说不准我们上辈子是朋友。”欧泊笑着喊,他看到科洛林又回来了,手里还拿着一台小型投影掌中游戏机和两幅单片眼镜。

 

“会玩原子撞球吗。”科洛林问。

 

欧泊:“来吧,不过我不太会玩这个。”

 

科洛林按下游戏机的开关键,上万颗发着光的原子伴随着音乐声骤然迸射,欧泊将单片镜戴在右眼,开始全神贯注地看科洛林在虚拟的光屏上操作。

 

“你确定要和王玩这个吗。”扳手把自己的椅子搬过来,懒洋洋道:“他已经是大师级别了。”

 

科洛林笑了笑,朝欧泊的个人终端上发送邀请信息,光屏加载完后显示出欧泊的段位,以及系统自动排好的阵型。

 

“我的老师常说……”科洛林操纵着手柄,拉开虚拟的撞杆,漫不经心道:“第一颗撞子往往会决定整个赛局的命运,小心。”

 

话音刚刚落下,两人同时松杆,刹那间千万光球滚进虚拟赛场的中央,其中无数枚在半空中撞毁,发出璀璨夺目的闪光。

 


光纪元13906年,沙克斯星。


雷克特推门走进来,斗篷上满是沙砾与尘土,房间里有一名皮肤黝黑的少年,正拿着阔剑对空气来回比划。

 

“老师。”那少年问:“今天你要教我什么?”

 

“今天是最后一课,从明天起,老师再没有任何东西能教你了。”雷克特说:“去把阔剑收好,老师带你去个地方。”

 

于是科洛林跟着雷克特出了门,沙克斯是岩石与风沙的星球,城区便建在广袤的沙漠之上,科洛林跟着雷克特停停走走,最后在一间酒吧门前停了下来。

 

“沙克斯没有专门的原子撞球俱乐部,就是这里了。”雷克特摘下墨镜,摇了摇门口的铃:“找琼,替我开一局常规赛。”

 

“嘿,雷克特。”一个留着中长卷发的男人过来把他们两人带进大厅,一边问:“顾问的事情你考虑得怎么样了?”

 

“还没到离开这里的时候。”雷克特说。

 

科洛林紧跟着他们走下一段旋转扶梯,从闲聊中推断出雷克特是这里的常客,并且不久前收到了共和国原子撞球俱乐部的邀请……那么他会到共和国去吗?

 

那名叫琼的侍者将他们带到一个半封闭式的房间后就离开了,房间很小,球桌几乎占据了所有空间,科洛林注意到桌子上的托盘放着单片眼镜与手套,还有几份金属元素。

 

科洛林拿起其中一片眼镜戴上,从蓝色的镜片里看正半蹲在桌前调试的雷克特,雷克特今天穿了一件夹克,并将墨镜架在了额头上,取而代之的是一片蓝色的偏光镜,随着他的动作,桌上架构出三维立体的磁钜转轮及计分板,还有无数蓄势待发的原子光球。

 

雷克特站起来,为他稍微调整了一下单片镜的位置,说:“老师十分喜欢这种原始的娱乐方式。”

 

科洛林说:“在你刚来斯芬克斯的时候,我就已经知道了。”

 

雷克特在墙角挑了两柄球杆,又随手递给科洛林,转身的时候说:“是的,但在过去十年里,老师还没有好好和你玩过一场。”

 

科洛林接过撞杆,走到球桌前,安静地等待雷克特开局。

 

雷克特拉开撞杆,右眼透过镜片全神贯注地盯着悬浮在桌面上的光球,说:“小科,我们没法预测到原子的轨迹。”

 

“因此整个赛局的命运往往由第一颗撞子决定。”

 

话音方落,几近同时一刻,二人同时松杆!霎时间,无数原子被发射到场地中央,犹如创世之时亿万行星的爆炸,代表得分的弹子在耀眼的闪光间不断被撞毁,清出。随着计分板的攀升,雷克特手头第一批已经空了,剩余的原子在恒定磁场影响下游走速度逐渐放慢。科洛林抬手,推杆,最后一枚原子于赛场上落入凹槽之中。

 

“你已经下定决心去烈星了吗。”雷克特问。

 

科洛林看着计分板上跳动的数字逐渐归于平静,雷克特暂时领先了几百分。

 

“为战而生,为战而死。”科洛林说:“战神星系的热血吸引着我,老师。”

 

雷克特笑了笑,却什么也没说,只是将手指搭在一个装置上,操纵着它旋转。磁场一变,原先在场内缓慢游动的原子霎时加快了速度,代表着不同金属物质的原子在眼前飞速滚动,肉眼几乎只能捕捉到光球留下的残影。科洛林朝不同的方向放出自己手上的第二批弹子,最终拿到了一个中规中矩的分数,六百七十万。

 

雷克特却并不着急,仿佛在以一种特定的规律放出弹子。然而场上的弹子却完美地避开了所有原子,只是排列着按照既定的路径运转。直至雷克特将手中最后一枚弹子射出,球类清脆的碰撞声打破了场上的寂静。

 

第一道闪光亮起时,看似毫无规律的排序瞬间变得清晰明了,成组的弹子接连被撞毁,一阵闪光过后,场上空空如也——所有的原子都被清空了!

 

即使领教过雷克特玩原子撞球的精湛技术,科洛林仍忍不住赞叹出声:“这太厉害了……老师。”


“只有跳出局中,才能看到游戏的全貌。”雷克特收杆,看到计分板上自己的分数已经遥遥领先,“避免自己成为局内的一部分才是取胜的关键。”


许久的沉默后,科洛林说:“我明白了。”

 

雷克特道:“但愿我的担忧是多余的,希望你能始终保持自我……或许等共和国的事情结束之后,我会去烈星一趟。”

 

科洛林说:“到那时候,我想邀请老师加入我的佣兵团。”

 

雷克特打了个响指,欣然道:“当然可以。祝你在烈星上生活愉快,我的徒弟。”

 


“一千两百分。”扳手看着光屏上的数字说:“真可惜,不过输给科洛林总不算太丢脸。你的原子撞球技术是跟谁学的?”

 

计分板逐渐缩小到右上角,光屏中央出现了一个美男子,随着分数的追加开始脱衣服,先是大衣,再到毛衣背心……

 

“也是我的老师。”欧泊拿起没喝几口的咖啡,余光瞥到屏幕的时候差点喷了,喊道:“喂!等等,这是带脱衣功能的游戏机吗?!”

 

“在咖啡厅里租的。”科洛林也有点尴尬,只好哭笑不得地退出游戏。

 

不带感情的电子女声忽然响起:“星航列车即将到站,下一趟列车将在六小时后抵达。”

 

“我得到日光城去。”欧泊起身,推开椅子的时候抱怨道:“留在这里也接不到好的任务,单干实在太难了。”

 

扳手做了个请的手势,欧泊知道有烈焰红唇号在,扳手一行人根本不会因为磁暴而滞留,只有一种可能,那就是他们还有其他事情要办,

 

“我的佣兵团只有两个人。”科洛林道:“想加十二星云,不如也考虑一下我的。”

 

“我会的。”欧泊道:“再会。”

 

“再会。”科洛林说。


评论(25)

热度(9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